中文 | 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 > 年会动态
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
时间:2013年5月15日-17日 地点:武汉

专访天宝公司工程经理Stuart Riley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3-05-17

  记者:Riley先生,感谢您接受我们北斗网的专访。能否请您首先向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您自己?

  Riley:当然,我主要负责天宝公司的核心GNSS产品,特别是产品的特性。同时,我还负责公司在测绘和其它领域的GNSS产品。

  记者:这是您第一次参加这个会议吗?

  Riley:是的。

  记者:您参加会议的目的是什么呢?

  Riley:我受邀来做报告,同时还想了解一下北斗系统的发展现状,发展计划以及其它即将推出的产品。

  记者:自从中国从去年年底公布ICD以来,请问公司天宝公司是否推出了跟北斗系统有关的产品?

  Riley:中国第一次发布ICD是在去年12月。ICD发布之后,我们已经能够根据它跟踪北斗信号。我们正在致力于研发一系列能够支持北斗系统的产品。我们将很快发布这些产品。

  记者:您能否更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些产品?

  Riley:这些不是新产品。由于我们接收机的软件都能够进行升级,因此我们很多的接收机都能够具有北斗功能。由于我们直到去年12月份才拿到ICD,所以目前,我们还不具备支持北斗系统的能力。但现在,我们有了ICD,我们就可以为用户提供支持北斗系统的产品。这就是我们在未来几周内将会完成的主要工作。

  记者:现在很多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厂商,都采取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的方式,请问您也有类似的计划吗?

  Riley:是的。我们也与本地企业成立了合作公司。目前,我们在中国有两家合作公司。但我个人没有参与到这项业务中来,因此我没办法给你更多评论。

  记者:我听说天宝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成立了合作公司,是吗?

  Riley:是这样的。

  记者:比起中国本土公司研制的产品,您如何评价天宝公司产品?

  Riley:我没有做过一对一的比较。但我认为我们的产品非常好。这些产品被称为行业内的黄金标准,我认为确实是这样。我目前还没有见过中国本土公司产品的技术能力怎么样,我听说还不错,但我还没有拿到具体的数据。我相信它们会在未来非常有竞争力。

  记者: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。谢谢!

  (北斗网讯 记者刘悦)

编辑: